爷许你一世韶华

浮生三千,唯你是真。

【巍澜】我是你的眼丨172 预防针

巍澜衍生,纯剧版续写;私设如潮!!OOC!!虐巍!加虐所有虐过巍巍的东西!

自由无拘地过把瘾,大概可能应该一周不低于四更。

随性写文,不求回报,爱巍巍、磕巍澜,志趣相投,随缘相聚,只字片语,都是爷的荣幸!





没有非外出公干不可的事,赵云澜的“忙”完全可以付诸在他的嘴上,一个电话、一句话,足矣叫那窝“闲人”个个都紧张起来,“沈巍回归”了,有些事即使不给他交待,也要给沈巍一个交待,因为沈巍会问起、会追究,以后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履行共同的使命,而他再也不会回避,更不会以“保护”之名把他“赶”出局,如果从一开始他就能想明白这一点,或者,沈巍也不会“瞒”着他举步维艰了!


楚恕之回了特调处,赵云澜吩咐他协助众人梳理这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时刻准备“答复”沈巍,虽然沈巍现在的身体状况一点也不适宜操心任何事,但赵云澜觉得他需要参与、需要融入、需要转移注意力,他要借助一切力量让他忘却伤痛、向前看。


而在此之前、在“今晚”到来之前,还有一项重要的挑战等着赵云澜。


沈巍睡醒后,继续着他“哪儿都不去”、“什么都不干的”状态,他只问了赵云澜时间,就没再开口,侧仰着头、一脸空茫地“望”着窗外。


赵云澜捂着他的手、寻思着怎么开口:“小巍,你疼吗?”


沈巍撤回目光,从赵云澜的角度看,他像是看着他的领子,轻声回了句意料之中的“不疼!”


赵云澜点点头,继续说:“我想和你谈谈阿洛,就是昨天害你疼了一晚上的那个亚兽族女孩。”


沈巍这才有了一个回忆加不解的表情,等着赵云澜往下说。


“昨天我也说了,不过你那时浑身都疼着,可能还不太明白”,赵云澜往前挪了挪,在他手上一边呵气一边说:“她算是个医生吧,严格来说不是医人类的,祖上流传下来的针刺疗法,据说可以帮助你舒缓淤滞的能量,我和祝红、还有亚兽族几位德高望重的长老都深入考察过了,才会允许她对你……对你……”


“过……过去了!”赵云澜一结舌沈巍就接了口,他不知想到了什么,也不怎么爽快,随即又顾左右而言他道:“昨天应该当面谢她的!”


“其实……”赵云澜舔了舔嘴唇,鼓起勇气说:“疗程没结束,她今天还会来给你扎针!”


闻言,沈巍明显脊背一僵,瞪大了眼睛“看”着赵云澜的衣领,他微低着头,赵云澜猫下腰凑近了对上他的目光,柔声柔气地说:“沈巍,她是个医生,肯出手相救那就表明她对自己的医术有信心,而且她对你的救治确实是成功的,对我来说,只要能帮助你好起来,任何方法和途径我都不愿放弃……我们配合她好不好?”


作为地星人,这万年来,沈巍从没想过“医生”能救他,更别说把自己的身体给出去,可昨天全身都被扎了针,常识告诉他,那必然是衣不蔽体地露了一回,还是露给了一个女子,这绝对是不容于他的羞耻心的,可当时他什么都不知道,既然过去了,全当做了一场无可奈何的梦,不去想就是了,谁知道现在赵云澜却告诉他,这场无法直视的梦还将在现实中延续,这叫他如何面对?如何自处?


赵云澜知所以要提前给沈巍打“预防针”,就是因为知道他会忌讳,况且他正处在极度没有安全感的心理状态下,对他尚且放不开,又怎么可能坦然接受阿洛?要顺利走完疗程,赵云澜心不心疼还是其次,沈巍本人才是最大的问题!


果不其然,沈巍摇着头坚定地说:“不用了,她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真的没事了。”


“沈巍……”赵云澜咬咬牙,为了沈巍,这件事他不能妥协,怎么都得想办法说服他,还不能用逼的:“沈巍,用不用得医生说了算,阿洛作为你的医生,她值得信任我们就该信她,给她机会就是给我们自己机会,我知道你顾虑什么,可那是多余的,医生的眼里只有‘病体’,没有‘人体’,更没有‘性别’,我跟你保证,她看你绝对比我看你更‘单纯’……”


“你……你说什么!”


沈巍听到这里,霎时就冒出了一身冷汗,赵云澜的意思是说别人很单纯,而他却想歪了吗?在他眼里,他到底是有多不堪、多伤风败俗,他以为他满脑子装着多少有辱斯文的念想?


沈巍已经够羞耻的了,在某些方面他原本就是个“老古董”,和赵云澜探讨这样的话题、当事人还是他自己,他没法泰然处之,不止领悟不到对方为了缓解紧张才故意拖出这么句说辞的意图,还因为缺乏自信,曲解话意地想,他是被怎样鄙薄的目光注视着。


凭着对沈巍的了解,赵云澜觉得他该脸红了,兴许还会生气,按以往的经验,再得寸进尺那么一点点,他就会为了“堵”他的嘴而“臣服”,可没想到的是,沈巍脸色煞白,那句“你说什么”的质问也相当没底气,他挣脱他的手,局促地低下头,不住地往后退缩,俨然是一副没脸见人的姿态。


赵云澜立马意识到用错方法了,俯身压近想把他拉进怀里:“沈巍,你别想叉了,听我说……”


沈巍如同惊弓之鸟一样防备着“侵袭”,他张皇躲避赵云澜样子就好像对方现在就要把他绑缚“刑场”似的,椅榻上空间有限,赵云澜又在外侧,他无路可退,只能拼力翻了个身背向他,紧紧攥着椅背一角、再次“本能”地缩起双腿,气喘吁吁地说:“不,不要,不要……”


“沈巍,你别这样,我不抱你,不抱你行吧”,赵云澜急坏了,沈巍心结未解,他本该多顺着他,可偏偏眼前这事同样关乎着他的健康,他若松口反倒是害了他:“你转过来,听我好好跟你说,我只动口不动手,绝对不再吓你!”


“不要,不要……不要看我,不要看我!”沈巍依然坑着头一迭声地说。


赵云澜愣住了,以为他是说不要碰他,又或者是不要问医,却没想到竟然是“不要看他”的意思,他一下没反应上来,顿了一会儿讷讷地追问:“为什么?你那么好看,为什么不让看?”


沈巍没答,继续努力地“压缩”自己,眼看着又要缩成不能再小的一团了。


习惯有多可怕,它不光主宰着意识行为,也主宰着无意识行为,赵云澜相信这一刻的沈巍控制不了自己,他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做什么,但一定是他某句话刺激到了他,以至于他情绪失控、行为失控,再度出现了应激反应。


赵云澜还是无法姑息爱人把他当作洪水猛兽,既然沈巍没说不让碰,他哪有不碰的道理。


评论(25)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