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许你一世韶华

浮生三千,唯你是真。

【巍澜】我是你的眼丨174 别自作多情

巍澜衍生,纯剧版续写;私设如潮!!OOC!!虐巍!加虐所有虐过巍巍的东西!

自由无拘地过把瘾,大概可能应该一周不低于四更。

随性写文,不求回报,爱巍巍、磕巍澜,志趣相投,随缘相聚,只字片语,都是爷的荣幸!





林静仔细翻看着镇魂令,其实手边没自己那些吃饭家伙,他也摸不出什么玄奥,只心里知道这是件神物,故而欲罢不能。


“给我看看。”祝红也没得过手,好奇地向林静摊索要。


林静恋恋不舍地放到祝红摊开的手上,目光追随着说:“老大,我在这儿施展不出,光凭眼睛看也就是一块镌刻精细的铁牌而已,刻的是啥也不知道,听沈教授说这是块陨铁,陨铁你知道吗?天外来的,蕴含着无限能量……话说圣器已是叹为观止了,这玩意更非一般的高密坚硬,什么人拿什么工具才能凿出这些清晰紧致的纹理?不可思议啊……”


祝红同样十分轻松地拿在手上端详,若有所思地说:“总觉得眼熟啊……老赵,你胸前的印记是它烙出来的?”


赵云澜目不转睛地盯着祝红的手随口答道:“差不多吧。”


“胸前?对哦,你胸前有印记!”林静眼神一亮:“老大,再给观瞻一下呗,这东西太玄乎了,铁定有讲究!”


赵云澜没理会林静,见祝红放下了镇魂令,遂朝着郭长城一挑眉:“小郭,轮到你了。”


“我?”郭长城饶有自知之明地谦虚道:“红姐和林静哥都看不出什么来,我……我更不懂了。”


“别废话,叫你拿就拿!”赵云澜没什么耐心:“祝红,去倒两碗水来,冷水,快点!”


祝红端来了水,郭长城也意料之中拿起了镇魂令,三人无一例外都没有出现楚恕之的情况,赵云澜浓眉深锁,准备进行最后的试验。


“老赵,你到底要干什么?”祝红好奇地发问:“能不能把话说清楚,咱们几个也好配合你。”


赵云澜两指一捏,直接就把镇魂令送进了水里。


自从他被沈巍去除了异能,驾驭镇魂令远比之前得心应手,除了在沈巍身上屡屡失败外,还不曾失过手。


转眼间,按着镇魂令的水奇迹般地冒出了热气,一碗冷水竟然给它煮沸了。


“还能这么用!”林静惊叹:“这是什么原理,磁场效应吗?化学反应吗?”


“对我来说只是动了意念,想要就能做到。”赵云澜冷静地回答,同时取出镇魂令,给了它几秒钟冷却时间,转手又放进了另一碗水里:“我就想试试你们能不能做到,换言之,我要知道,除了我,谁有能力使用它!”


“我觉得不能吧,沈教授说过它认主!”郭长城没什么底气地提醒赵云澜,虽然不确定实验结果,但他似乎一点也不希望推翻偶像的定论。


“我也觉得不能……”林静同样这么认为,但身为科学家,实验精神促使他第一个把手伸进了水碗里,而且是整个儿握住了镇魂令,以响应赵云澜的号召。


赵云澜觉得这帮人能驱动镇魂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还没想通楚恕之为什么会拿不起来,难道只有他特殊……


这时,林静一脸茫然地抬眼望向赵云澜,十分纠结地说:“我好像……好像……奇怪啊,我要干嘛来着……”


赵云澜心下一惊,快速挺身上前,扣住林静的手腕一把撤了回来,几秒钟后才见他甩了甩头说:“我集中不了注意力啊,脑子里乱糟糟的,别说意念了,想什么都想不起来?”


“有这么邪乎吗?”


祝红再次被他吊起了好奇心外加好胜心,赵云澜抓着林静还来不及阻止,她的手就已经下了水。


作为一条修为不高、平日也不怎么勤于修行的蛇,祝红几乎在动念的一瞬间就感觉到了能量失控、难以把持的危机感,赵云澜眼见她双目腥红、竖瞳陡现,心道不妙,甩下林静转身蹬翻了一溜碍事的座椅,拦腰一抱,把祝拖出了两米开外。


祝红特有的红色能量场发散了将近一分钟才渐渐隐退,普通人还真拖不动这种状态下的她,幸而赵云澜出手果决、臂力也够大,压制了她浑然不知、好几次诡异地想要扑回餐桌前的疯狂举动,最后直接扛起来过肩放倒在客厅沙发上,才终止了这场猝不及防的变故。


由此,赵云澜至少得出一个结论:镇魂令绝非人人能驾驭,擅用还可能受其反噬——它果然是认主的。


祝红的脸色难看极了,捂着胸口直喘:“刚才……刚才发生什么事了?我……我怎么了?”


“没事吧?”赵云澜不无关切地问。


祝红眨了眨泛红的眼睛,貌似快要哭出来了:“赵云澜……你……你是不是……是不是抱我了?”


这奇葩的关注点成功赢得了赵云澜的鄙弃:“不好意思啊,我那叫摔不叫抱,别自作多情!”


“死,死给,非得要要要说得这么难听吗?老娘,老娘‘以身试法’是为为为了谁,你没良,没良心……”祝红也不知是不是气的,像被赵云澜“摔”散了架似的磨着牙浑身打哆嗦。


第一次遇上这种情况,赵云澜心里没底,看着还是有些担心的,他蹲下压住祝红的额头沉声道:“别说话!”


祝红:“你,你还敢碰老娘,信不信……信不信老娘把你当晚餐……”


赵云澜挑起眉毛,眯着眼睛不发话,暗自辨别她是否依然脑子不清楚。


“红姐,你……你还好吧?”郭长城惊魂甫定,闻言刹那间脑补出祝红的真身张开血盆大口,咬下赵云澜的脑袋,差点没给吓尿了。


“好……好个屁……没见有人吃老娘豆腐吗……看,看够没……”祝红嘴上这么说,却不躲赵云澜,阴凉的额眉间扩散着对方的掌温,几欲令她意乱情迷……


门铃声终止了祝红的谩骂,林静一路小跑开门引进阿洛。


赵云澜到底还是有良心的,见了阿洛先就招呼过来看祝红,祝红这才挡开赵云澜的手,一骨碌坐起来自已缓气。


阿洛警觉地扫视了一圈:“有能量波动?族长你……”


“我没事了,别小题大做!”祝红依然有些牙齿打战,但她眼底的腥色差不多褪尽了,说话语气也恢复了正常。


赵云澜最后确信她已无大碍,便再没闲心逗留搭讪,起身和阿洛重新打过招呼,说沈巍碰巧睡着,容等片刻……实际他见了阿洛就开始心神不定,沈巍对她有所排斥是明摆在那里的,他心疼却爱莫能助,即将到来的这一刻对谁都是勉为其难的考验,他装不出若无其事的样子。


赵云澜沉眉冷目地踩着重步拐过楼脚,顺口嘱咐道:“小郭,照顾一下我‘老娘’……”


祝红听着刺耳,使性子抄起身边的沙发靠垫,转手就朝赵云澜扔了过去。


赵云澜闷头挨了一软包,视而不见,脚步亦未顿,全没当回事……视线外的林静勾起手臂,捏着自己平坦宽阔的肱二头肌,仰望着赵云澜的背影,一脸羡慕嫉妒恨地摇头赞叹:“老大威武!”


评论(1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