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许你一世韶华

浮生三千,唯你是真。

【巍澜】我是你的眼丨112 悔痛与真相(5)

巍澜衍生,纯剧版续写;私设如潮!!OOC!!虐巍!加虐所有虐过巍巍的东西!

自由无拘地过把瘾,大概可能应该一周不低于四更。

随性写文,不求回报,爱巍巍、磕巍澜,志趣相投,随缘相聚,只字片语,都是爷的荣幸!




“大人不会回地星,你们忘了赵云澜说过什么话了吗——他不会去他痛恨的地方、不会做他痛恨的事,就连他不让碰,大人最后都没‘碰’过他!”楚恕之毫不留情地接了赵云澜的口,他并没有因为他剥落了一身芒刺就怜悯他、忘记他扎人时的凶残,沈巍能咽下一切,他咽不了,不是刻意要替他狠狠地扎回去,而是为他叫疼!


赵云澜抬眼接住了他冰冷湿润的目光,犹如接住死神的镰刀——渴望被收割!


“沈教授不是……不是替赵处疗伤了吗……”郭长城回忆着沈巍捧起他脸的那一瞬,不合时宜地耳根发烫、陷入一轮新的激荡中。


“疗伤也没碰他”,楚恕之近乎感激地瞥了一眼郭长城,那眼神活像个说相声的人看着替他捧哏的人:“是我把赵云澜扔在沙发上的,他只沾了半边身子,那姿势一定不怎么好受,依着大人的性子,绝对不会无视,你们没忘了他上次是怎么做的吧,可直到最后……”


“沈巍看不见,不然不会!”大庆突然又开始心疼起自己的主人来了,这是什么仇什么恨,如此处心积虑地描述细节、还不忘追根溯源,非把赵云澜逼疯了不可!


“他是看不见,但若是碰了他,就不会一丝也没被挪移过,大人也是我抱进去的,最后他只有比我放下他的时候更退后了,换言之,即使赵云澜什么都不知道,他都没有违逆他……你们觉得,他会回地星吗?”


楚恕之一下又跳回了原先的话题,仿佛他这么“刻薄”地揭露一切只是为了阐明自己的观点。


赵云澜确实快疯了——上次,上次是哪一次,他竟然毫无印象;而这次,沈巍没碰他,他不敢碰他,可他会不想吗?


他到底干了什么、说了什么,“再次”告别,竟让他连一个微薄的拥抱都不敢索取了!


“是,老楚,我该死,你一掌拍死我算了,我没脸见他了,我再也没脸见他了!”赵云澜颓败地笑着,他突然什么都不想知道了,什么都不想管了,就想死,想赔沈巍一条命!


祝红一见赵云澜这神色又急了,急得还想扇他大嘴巴子,她大步跨到他身边,弯腰揪起他的衣领,把他瘫陷在椅子里、果真连脸都埋没了的身子狠命往上一拽:“你要让沈巍带着这些遗憾离开我们吗?你要让他所有的牺牲都变得毫无意义吗?这就是你说的‘爱’?一死了之的‘爱’?你俗不俗?你还是不是赵云澜了?”


赵云澜象条泥鳅一样,没骨没架地被祝红扯拽着,看着让人既上火又泄气。


“楚哥……”郭长城弱弱地拎了一把楚恕之的衣袖,戚戚哀哀地替赵云澜求情。


拍死他,他不会,也不敢!楚恕之本想就着赵云澜的话,告诉他沈巍是怎么对他委以重任的,可到底还是放了他一码——看在郭长城的份上:“行了,别要死要活的了,你倒是闲,有意思吗!”


“老楚,我看可以了,把老大整死了,你也不好交待吧!”林静在一边打眼色,虽是在劝阻,却又有那么点“快意解恩仇”的意味。


大庆红着眼睛看赵云澜,也是一脸“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愤慨,毕竟沈巍的所作所为,太叫人心疼了!


楚恕之撑着桌面,低了会儿头,像是在思考:“我想到个法子,不知道能不能用它来找大人!”


这句话就像平地炸起一声响雷,泥鳅澜顿时拔地而起:“什么法子,你他/妈快说啊!”


他动作迅猛,又目中无人,脑袋险些把身前的祝红顶出个大脸包,祝红鄙弃地一剁脚,扭头就撤离了赵云澜的阵营。


楚恕之似乎还没想好,并不紧着接话,赵云澜大半个身子伏上了桌面,猛虎扑食般的眼神勾着他。


楚恕之:“你也知道大人的脾性,别的不说,他对政务向来是勤勉不怠的……”


赵云澜瞪大了眼珠子,又倏地缩紧:“然后呢?”


“但以大人现在的情况应该不能……”楚恕之犹犹豫豫地说:“那玩意儿……能跟踪吗?”


“老楚,你卖什么关子,就不能把话说明白点吗?”大庆听不明白,急得直挠头。


赵云澜紧贴着楚恕之的脸,像地下党接头似的压着声音问:“你是说……傀儡?传信?”


“傀儡?”众人异口同声地问。


两个头顶头的男人对视了片刻,最后颇有默契地同时慢悠悠地退回了身后的坐位。


“对啊,赵处,你不是也能用蚊香请……请……请来吗?”郭长城机灵了一回,却发现谁也没有理他。


“能不能跟踪不确定,好象也没有先例……”赵云澜还是心疼沈巍,他在他见不着、摸不到的某个地方,他第一反应就是害怕再消耗他、伤害他:“我想想……我想想……能试不能试……”


“会不会伤到大人?”楚恕之和他有同样的担忧,而且他确实不了解个中的玄机,似乎对这个提议又有些后悔了。


没有人发话,都紧张地盯着赵云澜,这事谁也插不上手,只能等着他自己思量可行性。


赵云澜神色凝重,在没有找到沈巍之前,不受限制能联系上他的似乎只有这一条路,既然已经想到了,他怎么甘心放手,即使跟踪不了傀儡,他还是期翼着能得到回应。


“沈巍不会选择去近处,但以他的状态恐怕支撑不了他去太远的地方,祝红,你把主力集中到龙城范围、包括周边,还是那句话,从人迹罕至的藏身之所入手,另外,龙城有多少鸟不拉屎和寸草不生的地方,统统挖出来……我和老楚下一次地星!”赵云澜说着抹了把脸,开始收拾桌面,神色举止与几分钟前的他判若两人:“林静,所有这些还是交给你保管,只允许内部传阅,翻译过的一个字也不能外泄,你最好把它们都拆解了,留一份完整的锁保险箱里……还有,给我往远了查这些文字的出处!”


“老大,你要下地星,正好,我这里有件东西要交给你!”


林静应声郑重接了手,转身快步跑回了他的实验室,拿了个黑不溜秋的小物件出来:“一个零配件,刚巧完工,不过还没机会试——套在你的黑能量枪口上用!”


赵云澜接住林静抛给他的“零配件”,捏在手里仔细端详了一番,不解地望向他:“什么鬼,你还敢支配我的黑能量枪?”


“别说得这么难听,不是我,严格来说是沈教授研发的,我只是把他变成了成品!”林静很耐心地给他解释:“你的黑能量枪出手就会要了地星人的命,这个装置用来削减它的杀伤力,只会令地星人暂时失去反抗能力,你不用忌讳,随时都能用,大致是这么个意思!”


“沈巍……”赵云澜听着手力骤紧,仿佛又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


林静接着说:“这就是替你量身打造的,有言在先啊,我向沈教授承诺过,决不以相似技术研发任何同类产品,这样的武器,只此一枚,只在你手!”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