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许你一世韶华

浮生三千,唯你是真。

【巍澜】我是你的眼丨111 悔痛与真相(4)

巍澜衍生,纯剧版续写;私设如潮!!OOC!!虐巍!加虐所有虐过巍巍的东西!

自由无拘地过把瘾,大概可能应该一周不低于四更。

随性写文,不求回报,爱巍巍、磕巍澜,志趣相投,随缘相聚,只字片语,都是爷的荣幸!





“黑气……”赵云澜拧眉暗语,但一瞬就转脸对向楚恕之,那焦急的眼神和语气仿佛还能改变些什么:“怎么没阻止,不知道施展能量对他的伤害吗?不是说已经站不起来了吗?”


“你以为我没有吗?”楚恕之不怒,更多的是懊恼:“可谁也阻止不了——那股能量太强大了,根本没办法靠近!”


“强大,强大!”赵云澜像台复读机一样念叨着这两个字,刺耳、扎心……


“老赵这两天往返地星多少次,以往加起来都未必有那么多次吧,而且他还没怎么睡过……”


大庆看向众人问,忽然又转移了话题,他转而冲着赵云澜走过去,竟胆大包天地抓住男人的两只耳朵,把他的脑袋上下左右转了一大圈,仔细打量的同时展示给众人:“你们看他的气色,怎么看都比我们大家有精神吧……”


“年富力强,跑两天腿算什……你又怎么知道他没睡?”楚恕之明显还带着情绪,嘟囔着插话。


“还不止哦!”大庆复又抓举起赵云澜的一只手:“你们都看到我把他挠破皮了吧,可他握住沈巍手的时候伤痕就已经不见了,完好无损——那才过了多久,说明什么?”


“沈教授也替赵处疗伤了!”郭长城脱口而出,有些小激动。


“不奇怪,沈教授连你都非医不可,一定会医老大啊!”林静一脸严肃,说得理所当然,却又带着思索的表情。


“疗伤是不奇怪,奇怪的是需要这么大阵仗吗?”楚恕之虽然没亲眼见着赵云澜挂彩,但他毫不怀疑哪怕是一点皮外伤,沈巍都会出手医他。


赵云澜根本插不上话,他觉得自己就像个粗制滥造的赝品,在众目睽睽之下被品头论足,不安又无所适从,吸引他视线的不是那只抓了他耳朵的猫,而是自己手上的伤——不见了的伤!

 

大庆终于松开了手,眼神放光、像发现新大陆似的看着赵云澜,说了一句颇为微妙的话:“这样都不生气!”


赵云澜这才条件反射地对着大庆假意撩了一拳。


大庆灵敏地一撤身,把自己方才的东一榔头西一棒子合到了一起,言之凿凿地说:“沈巍如果打定主意要……要离开,知道老赵日后必然会下地星,你们说,他会置之不理吗?我大胆推测,他不止替老赵疗伤,还去除了他体内的某些东西,怎么说来着,侵蚀?暗能量?我们看到的黑气就是证明,老赵现在的状态也是证明——沈巍不只是‘修复’,还做了‘加固’,他把老赵变得更强大、更完美、更无懈可击了!”


“没错,大家记不记得,沈巍说过,要和镇魂令融合,不能受到任何干扰,他指的干扰就包括老赵体内的……体内的暗能量!”祝红顺着大庆的话,显然也已理出了脉络。


血清是大庆带给赵云澜的,爪印是他亲手留下的,老猫一万年也不是白活的,往日靠着大树好乘凉,懒惯了、不爱用脑子,但关键时刻却没含糊,成了所有人中第一个道破真相的智者;又或者,别人不是想不到,只是没敢往那里想……


“拔除异能……大手笔,大手笔啊!”林静摇头叹息,心疼沈巍,他不是门外汉,知道个中厉害,在他看来,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恐怕也只有黑袍使才做得到,不止得有这份能力,还得有这份舍身成仁的用心!


“大人耗尽能量,到底还是为了……”楚恕之不争气地掉眼泪了,那一手鲜血他记忆犹新,现在能支撑他的,只剩没有亲眼见到沈巍咽气、誓不放手的信念了!


赵云澜不知前因后果,听得一知半解,但他心里很清明,自己的身体他也最清楚。表面上看没什么改变,因为没什么“不好”,实际上是好得“不能再好了”,就象大庆说的,这些天他没怎么合眼,也顾不上吃喝,来来回回奔忙,挂念、期盼、愧疚、绝望……他被一万种沉重乃至负面的情绪吞噬着,又心痛又思恋,但他依旧有精神、有体力、耳聪目明、腿脚灵便,健康得近乎脱胎换骨!


原来真的没有什么不需要付出代价,他所拥有的一切和他的“好”,全是他最爱的人舍弃一切、用他自己的“不好”换取来的;即使沈巍已经做了离开的打算,依然付出了所有、把能给的都留给了他!


“侵蚀、暗能量、融合……你……你们是……不该……是不让……不……是……给我……解释解释?”赵云澜努力控制着悲不自胜的情绪,说出口的话却是怎么都连不成声的破句。


……


这就是所谓的欺骗和背叛——怕他痛苦、怕他受伤、怕他远离、怕失去他;不给他负担、不让他受累,默默地承担下一切他疏于理会、从未放在心上的事!


沈巍不该瞒他,如果不瞒他,他会像个没事人那样自在地活吗?他会答应不下地星吗?他会允许他独自行事吗?他有能力破万卷而找出那几页纸吗?


——答案是否定的!那是不是意味着他要付出更大的代价来“拯救”他、耗费更多的心神来完成使命?


沈巍陪了他一路,一路护他 、一路为他开道,几曾有一刻真正为自己想过?


赵云澜捧着那一摞林静根据沈巍最后的叙述,重新整理、翻译好了的文字资料、和沈巍从地星资料库带出来的原件,泣不成声,泪水打湿了半打纸仍在往下渗,犹如捧着一颗血淋淋、沉甸甸的心,越来越不堪重负!


后悔,犹胜往昔!


短短几小时,沈巍用了多少次能量,又是何等地不惜命——为了阻止他造成更大的伤害、为了弥补他犯下的错误、为了救他、为了成全他……而他呢,他怎么会视而不见,把他逼得别无退路、别无选择!


这样离开,他还有活下来的可能吗?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才能找到他?他……他还在这个世上吗?”


赵云澜泪目望向所有人,求助、求救、求一切能给他希望的声音和眼神、求一切的一切放过他的沈巍、保他一命,只求保他一命,哪怕他此后瘫了、傻了、不记得赵云澜这个人了,让他找回他、让他还能爱他、让他搏回一线赎罪的机会!


"大人不会死!当初他能量散尽都能挺过来,现在他只是用了能量,他只是受了重伤,他只是……只是……”楚恕之压在嘴里的那句话是“他只是心死了”,但他不能说出口,仿佛他被赋予了某种使命,必须扼杀掉任何让人生出放弃沈巍的念头的可能,他要别人都和他一样坚信他会活着:“他不会死,不会死……你……你哭有个屁用!”


楚恕之稍显激动,两手攥拳重重地砸在桌面上,赵云澜有一种想要化身为桌子的冲动,恨不得立毙在他手下,但他没显得更激动,只是饮泣着张开颤抖的双臂,轻轻地揽过桌面上所有与沈巍相关联的东西,包括那本地图册,犹如在呵护、收藏稀有之物……


一时间,气氛压抑得令人窒息,静得只剩下了一个男人粗重的喘息声和另一个男人断断续续的抽噎声。


倏然,一阵清脆的手机铃音像集结号一般收拢了所有人的视听,祝红一下站了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接听了电话——没有语言交流,她转瞬暗淡的神情已经说明了一切。


“日常报告!”


祝红冲大家摇了摇头,搁下电话望向赵云澜,有些不忍责难地发问:“老赵,你确定地星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我们可不要被想当然的思维局限了,沈巍有没有可能反其道而行?”


“老大,你告诉过沈教授之前你是怎么找到他的吗?”林静追问。


“我……我……我告诉过他,我说只要他在地星,镇魂令就能带我找到他,他哪儿也躲不了!”赵云澜无力地瘫回了椅背上,对自己曾经的自信和狂妄深恶痛绝!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